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运营服务中心项目简介

责任编辑:刘佳音 2016-12-02 10:23:02

企业名称:新疆北斗双星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运营服务中心项目

 项目简介:该项目是要建成一个以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为核心(兼容GPS),整合移动通信网络和互联网,构建海、天、地一体化的服务网络,为注册用户提供导航定位、数字报文通信服务和基于位置的增值信息服务业务中心。项目建设总投资估算为4,000万元左右,项目建设周期为二年。

 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是由中国建立的区域导航定位系统,可向用户提供全天候、二十四小时的快速定位、短报文通信和精密授时服务,定位精度与GPS相当。

 今年是北斗系统市场发展的关键一年,据新华社报道,北斗系统将为北京奥运会的的交通调度和场馆监控服务。此次汶川大地震中,北斗系统对救灾的指挥调度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为此《简氏防务周刊》撰文称:中国复兴的象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直追美国GPS。据报道,2010年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在上海使用。

  新疆北斗双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基于位置的信息系统应用开发和基于位置的运营服务业务的高科技股份公司。目前已形成了明晰的经营模式,即“产品销售+系统开发+运营服务”。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在新疆及中亚地区民用领域的推广应用。针对新疆及中亚地区地广人稀,通讯盲区范围广的特点,研发基于B/S架构的卫星导航定位GIS服务监控系统,2008年4月经竟标,获新疆油田公司石油工程监督中心GPS/北斗车辆综合信息服务管理系统开发权。

  为响应国家促进卫星应用产业发展战略,我们依托国防科大卫星导航研发中心技术支撑,在国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民用应用政策引导下,协调国有、民营等多种形式的资源整合组成营运实体,通过建立以北斗系统为核心的卫星导航运营服务平台,架设起北斗系统与客户需求之间的桥梁,合理开发利用新疆卫星导航市场资源,做新疆地区北斗系统应用的先行者和领导者,进而向中亚地区幅射,成为中国西部卫星导航定位产业的主导者,为促进西部地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服务。目前在在西北及中亚地区,我公司是目前唯一一家从事北斗导航定位技术服务的公司。

   融资需求:该项目第一期建设需要流动及建设资金总计2400万元,其中需向外融资300万元,公司自身投入2100万元。新增融资主要用于该项目中北斗卫星地面站中心机房辅助设备、运营中心办公场所装修暨一年维持资金。投资方可采用风险投资或参股方式合作。


                                                                    新疆北斗双星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扬子江路339号1309室
                                                           电话:樊钢  0991-4599109、13201325159
                                                   传真:0991-4599109   e-mail: xjpsat@163.com

相关推荐
一图看懂 | “一带一路”国家公共安全风险报告全新改版

在成立五周年之际,新华丝路《“一带一路”国家公共安全风险报告》全面改版升级,为“一带一路”参与各方提供境外公共安全风险应对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