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和苹果都看好日本有原因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2-01 14:48:00

华为技术决定在日本设立研发中心,其原因是在将所有产品接入互联网的物联网(IoT)领域对日本技术抱有期待。美国苹果公司也计划2017年在横滨市设立海外首个研发中心。此外,东京奥运会的需求也构成利好,在移动领域对日本的关注再次升温。

华为技术和苹果感兴趣的是相机和虚拟现实(VR)等图像领域。在日本,索尼等众多企业在该领域占据优势,华为技术需要日本企业提供软件无法解决的制造技术。

此外日本还拥有传感器技术、机床、机器人和汽车相关技术等IoT所必须的技术,华为和苹果希望将这些技术与自身擅长的通信技术和云技术融合。

在移动领域,在NTTDoCoMo的“i-mode”备受关注的2000年代上半期,日本也曾受到全球的关注。芬兰的诺基亚在日本设立了研发中心,不过当技术的中心转移到智能手机之后,日本落后于人。

因此,可以说IoT是日本再次掌握主导权的千载难逢的良机。尤其是东京奥运会将成为展示5G技术成果的舞台。日本政府也成立了“IoT推进国际财团”,致力于技术的开发和标准化,不过企业方面也需要积极推出与海外企业的合作战略。

相关推荐
商务部:愿与美方一道为两国企业合作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环境

记者23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部长王文涛22日会见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王文涛说,中美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稳定力量。中方愿与美方一道,为两国企业合作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环境。

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2月贸易逆差约为3794亿日元(1美元约合151日元),同比下降59.2%。这是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结束负利率政策对经济有何影响

日本央行19日决定结束负利率政策,将政策利率从负0.1%提高到0至0.1%范围内,同时决定结束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并停止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