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在华德企对明年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30 09:46:00

中国经济

新华社信息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张钟凯) 中国德国商会29日在京发布调研报告指出,德国在华企业认为本年度经济环境较为艰难,但对明年的整体形势持乐观态度,并期待中国经济转型能带来积极变化。

中国德国商会对426家在华德企2016年商业信心调查结果显示,受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德国在华企业视本财年为近年来较为艰难的一年。销售额以及利润的增长也相应低于往年。同时,今年在华扩大经营规模及追加投资的企业数量也处于近年来低位。每四家在华德企中就有一家预测今年的利润会下滑,其中机械制造行业受波及最为严重。

尽管如此,在华德企仍对明年的经济走势持乐观态度,并期待更高的销售业绩和盈利增长。调查显示,一如既往,绝大多数的德国在华企业并没有撤离中国的计划。

调查结果显示,持续增长的用工成本和寻找合格员工的问题依旧是大多数在华德企面临的最大挑战。经济增速放缓所带来的困扰,以及来自中国企业的竞争压力也日趋显现。

此外,调查结果显示,过半受访德国企业表示期待能从“中国制造2025”所涉及的十大重点领域中获得更多市场机遇。

相关推荐
特稿|世界关注中国经济“新生力”

对于世界而言,中国以创新为驱动、以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核心标志的新质生产力,正在全球产业版图里形成新的吸引力。

专访|中国有政策空间促进经济增长——访IMF财政事务部主任加斯帕尔

加斯帕尔说,中国的优先事项是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增长。在他看来,积极推动创新、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是中国政府一贯的举措。通过强化社会保障安全网等财政措施为家庭支出提供支持,有利于中国向新的增长模式转型。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中国经济“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信任票”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普遍高于市场预期,践行高质量发展的中国交出一份亮眼的“一季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