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25 14:26:00

海牙

图为海牙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揭牌

新华社信息海牙11月25日电 (记者潘革平、程钰) 经过两年半的筹备,由文化部与江苏省政府合作共建的中国文化中心24日在荷兰政治中心海牙正式落户,10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江苏省副省长张敬华,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部文化与媒体总干事玛丽安·哈默斯马以及海牙市副市长卡尔斯滕·克莱因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丁伟在致辞中强调:“文化是沟通人与人心灵和情感的桥梁,是国与国加深理解和信任的纽带。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的成立为中国和荷兰又架起新的桥梁,为促进中荷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

吴恳表示:“海牙中国文化中心的设立,反映和顺应了中荷文化交流的良好局面和趋势,为中荷文化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他认为,中心的设立对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全面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推动中国与荷兰以及欧洲国家在人文领域的交往与对话等,将起到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揭牌仪式上,来自江苏省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海牙市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悠扬的民乐演奏和美轮美奂的昆曲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荷兰歌曲《白兰鸽》的中文翻唱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

当天,文化中心还举办了“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展览,通过“时代与传奇”“梦与真”“我@汤显祖”三部分讲述了汤显祖及其经典作品的故事。

相关推荐
包钢股份北科大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10月30日,包钢股份北科大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省市两级派出机构统一挂牌

记者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获悉,20日上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31家省级监管局和5家计划单列市监管局、306家地市监管分局统一挂牌。

“茶和天下”·雅集妇女沙龙在墨西哥举行

19日至21日,“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墨西哥举办,向当地及拉美民众沉浸式传播中国茶文化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