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周年纪念活动在墨尔本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25 09:36:00

中澳

资料图

新华社信息墨尔本11月25日电 (记者宋聃) 庆祝中澳自贸协定生效一周年纪念活动24日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举行。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中澳自贸协定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对冲保护主义的负面影响,促进全球经贸自由开放。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在致辞中说,在中澳双方的努力下,中澳自贸协定2015年6月正式签署后于同年12月生效,开创了中澳双边合作关系的历史新高。

他表示,过去一年来,中澳自贸协定的实施为两国贸易投资注入了新动能,中澳携手共同推进自贸协定实施的同时,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也为双边经贸往来创造了可观的机会。

前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说,中澳自贸协定是高质量、全面、令双方互利共赢的协定,不仅切实惠及两国经济,也助益地区的和平与和睦。

他表示,在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将满一周年之际,人们看到欧美某些国家正走向贸易保护主义,而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新兴市场国家却正走向自由开放,并从中极大获益。今后,两国将进一步借助中澳自贸协定所开启的巨大潜力和机遇,为两国带来繁荣和发展。

中澳自贸协定内容上涵盖货物、服务、投资等十几个领域,实现了“全面、高质量和利益平衡”的目标,是我国与其他国家迄今已签署的贸易投资自由化整体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对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和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进程以及加快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实现区域共同发展和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10亿澳元计划扩大太阳能板自产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8日宣布了一项涉及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18亿元)资金的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增加澳大利亚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

2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反弹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27日发布报告称,2024年2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从1月的-0.25%升高至0.03%,重返正值区间。

2月澳大利亚通胀率继续保持在3.4%不变

澳大利亚统计局27日宣布,2024年2月该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月度同比涨幅为3.4%,与2023年12月和今年1月水平一致,低于此前市场人士预期的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