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吴忠市特色农产品正式进驻上海

来源:新华丝路网宁夏站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6-11-23 14:33:00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11月23日电(刘学利)“宁夏吴忠市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推介活动日前在上海举行,这也是回乡吴忠农产品“挺进大中城市战略”的第一站。宁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吴忠市市长喜清江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

据了解,这次进驻上海的优质特色产品有50多家企业的8大类400多种,包括大米、枸杞、长枣、马铃薯、香山硒砂瓜等,这些具有特色优势的农产品已经实现销售额2000多万元。

02

今年以来,为了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快开放宁夏建设,推进开放吴忠步伐,打造丝绸之路黄金节点,吴忠市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出台了实施方案,制定了扶持政策,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予以优先保证。同时,创新采取“政府引导、企业经营、社会化运作、标准化建设”的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招标筛选优质的经销商,充分吸引和调动社会资本参与展示展销中心的建设运营,引导和推动特色产业、特色产品由“生产导向型”向“消费导向型”转变,推进供给农业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开始,吴忠市计划在北京、上海、南京等15个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开设一批集产品销售、文化交流、旅游推广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展示展销中心,5年内力争在全国布局建设100个展示展销中心。目前,北京、厦门、昆明等6个城市的展示展销中心已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