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发行宁夏区固原分行助力地方教育脱贫

来源:新华丝路网宁夏站 责任编辑:宁夏分站 杨柳 2016-11-22 18:48:00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11月22日电(司一捷)今年以来,农发行宁夏区固原市分行发挥政策性金融精准扶贫主导作用,加大扶贫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助力宁夏南部山区地方教育脱贫。

据了解,固原市彭阳县的职业中学是全县唯一一所职业学校。长期以来,由于经费短缺,存在基础设施弱,办学条件不达标,无法满足当地学生入学、劳务技能培训等问题,制约学校发展。

图片1

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彭阳县职业教育中心迁建项目得到农发行固原市分行的受理。固原市分行与当地政府沟通对接,上报易地扶贫贷款项目评估,共发放8100万元为期20年的易地扶贫搬迁中长期贷款,弥补了资金缺口。截至6月底,该项目已进入前期建设阶段。彭阳县主管教育的负责人说:“农发行教育扶贫资金的投入为我县职业教育事业注入了一汪‘活水’,有效解决了项目资金方面的大难题,为我们政府改善当地职业教育办学条件。”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彭阳县科普教育基地和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可容纳2000名在校学生学习,可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农民培训1500人次,将有效解决移民安置区及县内移民的教育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