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医疗队为加纳中资机构员工义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博玉 2016-11-21 14:22:00

新华社信息阿克拉11月21日电 (记者石松、赵姝婷) 16日至18日,第五批中国援加纳医疗队在加纳港口城市特马举行义诊,为驻扎在当地的深能安所固电力(加纳)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加纳特马新集装箱码头工程项目组和加纳中国渔业协会的中方及加方员工进行了体检,并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

3天时间里,医疗队的11名队员共为300余名中方、加方人员进行了血压、心电图等项目的检查和中医诊疗,并为他们提供了外科、内科、眼科、妇科、骨科等方面的健康咨询服务。

医疗队队长郑江华说,与以往不同,此次义诊在继续关注加纳本地人健康状况的基础上,也希望为在加常驻的中国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支持。在他看来,常驻非洲的中国人与当地人一样,面临着较差的卫生条件和有限的医疗资源。他认为,在救助加纳病患的同时,医疗队也有义务为同胞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自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的袁智先医生表示,来他这儿咨询的加纳人看到中国人拔火罐、扎针灸,都会好奇地观望一段时间,在进一步询问后,有很多加纳人也第一次尝试了中医治疗,并对治疗效果感到满意。

第五批中国援加纳医疗队将于今年12月任满归国。近一年来,医疗队全体成员克服困难,开展各种形式的诊疗活动,受到加纳民众、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员工的好评。

 

相关推荐
中国医疗队帮助斯里兰卡10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中国云南省医疗队斯里兰卡“光明行”活动仪式4月25日在科伦坡兰卡医院举行,100名当地白内障患者在“光明行”活动期间接受免费复明手术治疗。

深化医疗卫生合作——中国援圭亚那医疗队来到莱瑟姆为当地民众义诊

乔治敦消息:当地时间4月20日,应圭亚那第9区医院和中华会馆的邀请,中国第19期援圭亚那医疗队来到距离首都乔治敦600公里外的边境城市莱瑟姆举行了两场义诊活动。

加纳财长:中企在加纳经济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加纳财政部长肯·奥福里-阿塔日前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表示,中国企业在加纳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