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山丹电商今年交易额逾5000万元

来源:甘肃日报 2016-11-15 16:29:02

 2016年以来,山丹县出台扶持电子商务发展的系列政策,电商产业成为拉动城乡居民增收的新途径。截至目前,已发展电商企业25家,带动个人开办网店106家、微店300多个,从业人员500多人,累计交易5800多万元。

山丹县制定下发《山丹县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意见》《山丹县电子商务发展运营三年规划》,启动运营创新创业暨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注册登记了两家电子商务运营中心,设立了网货集散中心。同时,依托能人创业大厦,建设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孵化园,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保障。组织电商从业者、合作社及电商企业参加省、市、县举办的电子商务培训班,累计培训500多人次。至目前,山丹县已形成以马可波罗电子商务中心为龙头,以城乡个人、家庭以及小团队开设网店为支点,以蜂蜜、羊肉、食用油、山丹四珍、保健酒品等主要农副产品网络销售为依托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