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特朗普任命白宫幕僚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15 09:28:00

新华社信息华盛顿11月14日电 (记者刘阳)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共和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将出任白宫幕僚长。

此前担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的斯蒂芬·班农则被任命为总统首席战略专家和高级顾问。

普里伯斯和班农表示将继续努力帮助特朗普实现其竞选承诺。

这是特朗普首次就下届政府官员作出人事任命。“有我的成功团队继续和我一起领导我们的国家,让我十分激动。”特朗普在声明中说。

普里伯斯今年44岁,2011年起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他与特朗普和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都有良好关系,因此或将在维系白宫与国会关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班农今年62岁,此前是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网总裁,今年8月份开始担任特朗普竞选团队负责人。

相关推荐
土耳其央行行长换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日深夜任命法提赫·卡拉汉为土耳其中央银行行长,接替当天辞职的哈菲泽·盖伊·埃尔坎。

捷克总统任命新总理

捷克总统泽曼28日在其住所拉尼城堡任命公民民主党主席彼得·菲亚拉为新政府总理。

突尼斯总统任命新总理

突尼斯总统府29日发表声明说,突总统赛义德当天任命娜杰拉·布登·鲁姆赞为新总理。鲁姆赞成为突尼斯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