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424万人次游客今年光临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14 10:52:00

新华社信息乌鲁木齐11月14日电 (李晓玲、李明) 入冬以来,中哈霍尔果斯口岸车流如织,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出境大厅内,入园游客人头攒动。来自霍尔果斯边检站的统计显示,今年1-10月,共计有424万人次游客出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同比增长44%;进出园区车辆超过8万辆。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我国西部新兴的旅游胜地和购物天堂,这里汇聚了来自国内外的各类商品,涉及服装配饰、鞋帽箱包、建材家居、数码家电、美容护肤、食品百货等众多领域。合作中心目前已有免税店40多家,价格优势明显。

霍尔果斯边检站政委胡瑞峰说,合作中心目前每天入出园区旅客达上万人次,高峰期达2.3万人次。面对激增的旅客流量,霍尔果斯边防检查站积极创新勤务模式,不断加大科技查验设备投入,最大限度地提升旅客通关效率,并与海关、国检等联检单位协作,实行车辆一次停靠、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便捷模式,保障通关顺畅。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元首项目,也是世界唯一的跨境自由贸易区,中哈两国公民和第三国公民无需签证即可凭护照或出入境通行证等证件入出合作中心园区,实现面对面商贸洽谈和商品交易。中方入区人员每人每天可一次性携带8000元人民币的免税商品出区,比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更加优惠。

记者从霍尔果斯市了解到,目前合作中心中方区域内已有26个重点项目入驻,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入驻商户超过4000家。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地逐步推进,霍尔果斯口岸作为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支点和排头兵,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优惠的税收政策吸引着国内外众多企业前来投资。

相关推荐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进出人员同比增长393%

截至3月28日,今年以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进出人员已突破100万人次,达到101万人次,同比增长393%。

外交部:欢迎更多外国朋友到中国来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4日表示,随着中国免签“朋友圈”持续扩容,外籍游客来华人数明显增长。中方欢迎更多外国朋友到中国来,将继续致力于为他们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旅行环境。

哈尔滨冰雪游再创新高 春节假期8天接待游客超千万

记者2月18日从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据大数据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即2月10日至17日,哈尔滨市累计接待游客1009.3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