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首次试联通成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14 15:36:00

新华社信息巴基斯坦瓜达尔港11月14日电 (记者刘天) “随着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成功穿越巴基斯坦西部地区,抵达巴南部瓜达尔港,中巴经济走廊‘一走廊,多通道’的理念正逐步成为现实。”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13日在此间举行的联合贸易车队首次试联通庆祝活动上如是说。

此次联合贸易车队试联通是中巴经济走廊提出三年多来,双方真正实现货运车队贯穿走廊。车队于10月29日从中国新疆喀什出发,经帕米尔高原和兴都库什山脉,翻越喀喇昆仑和红其拉甫达坂,穿过巴基斯坦西部地区,全程跨越3115公里,最终于本月12日抵达走廊最南端的瓜达尔港。

孙卫东说,车队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表明中巴经济走廊在巴有着坚实的民意基础和广泛共识。他说,这次活动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和互利共赢精神的最佳诠释,这些精神将成为未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坚实基础。

孙卫东还表示,目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并取得了显著进展,16个早期收获项目正在建设之中,为当地民众创造了上万个就业机会。

联合车队中国合作方、中外运长航集团新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袁建民说,此次中巴联合贸易车队贯穿走廊的活动见证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的显著进展。他还表示将继续与巴方合作,加快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国际、跨境多式联运合作。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贸易车队抵达瓜达尔港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正从概念成为现实,揭开了本地区互联互通新的一页,对当地人民有着重大意义。他说,中巴经济走廊是包容性增长的典范,巴方将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同时,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巴方将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并将与中方一道,继续建设好中巴经济走廊,从而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相关推荐
中巴经济走廊正梦想成真

“今天标志着新时代的黎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看着瓜达尔港码头上数十辆悬挂着中国国旗的卡车,发出这样的赞叹。

“黑科技”助力“一带一路”考古

全球变暖让青藏高原冰川后退、雪线上移,造成了米兰屯田和邻近绿洲的历史演变,这意味着空间考古可以提供比单纯遗址考古更全面的环境变迁研究。

欧洲物流商关注中欧班列发展

在德国西部城市杜伊斯堡8日至9日召开的一个国际物流商会议上,欧洲物流商热切关注中欧班列的运营和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