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商务部:特朗普当选不会改变中美经贸关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11 09:48:00

新华社信息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于佳欣) 针对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对中美贸易的影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0日表示,无论谁当选,都不会改变中美经贸关系。

沈丹阳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美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经贸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随着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中美两国开展互利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展,基础更加牢固,已经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交融格局。

沈丹阳表示,相信无论谁当选美国总统,中美两国共同利益大于分歧的格局不会改变,中美两国工商业界继续深化互利合作的愿望也不会改变。我们愿意继续与美方合作,推动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他还指出,中美的经贸关系不仅包括贸易,还包括投资合作。比如中美BIT(双边投资协定)谈判,目前双方正积极推进这一谈判进展。中美双边经贸工作也在正常推进,继续朝着健康发展的方向发展。

相关推荐
第四届消博会亮点抢先看 首创全岛办展模式

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南省举行。

我国生产、消费、进出口形势怎么看?国新办这场发布会回应热点关切

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进出口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16类限额以上单位商品中有近九成实现正增长,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39个增加值同比增长……

商务部回应美对本土芯片产业提供巨额补贴和税收优惠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1日表示,半导体产业高度全球化,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产业格局,这是资源禀赋、市场规律等综合作用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