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交通银行国际化布局加速 境外机构利润增长达2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11 10:58:00

新华社信息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李延霞) 交通银行副行长王江10日表示,近年来交行的国际化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交行在1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6个境外网点,境外机构净利润同比增长25.35%。

王江在10日举行的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交行国际化布局显著加快。除了刚刚开业的伦敦分行,11月将有卢森堡分行、卢森堡子行下设的罗马分行、巴黎分行陆续开业,控股收购的巴西BBM银行也将完成交割手续。

随着海外布局加快,国际化利润贡献度也在不断提升。截至9月末,交行境外银行机构资产总额达7917.59亿元,占集团资产总额比重9.78%;集团境外银行机构实现净利润40.94亿元,同比增长25.35%,占集团净利润比重同比上升1.51个百分点至7.79%。

王江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息差收窄,传统业务发展空间受限,综合化和国际化是未来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交行将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紧随中资企业“走出去”步伐,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际化战略。

据王江介绍,未来五年交行将实施境外银行机构转型提升工程,打造若干家资产达到百亿美元、利润达到上亿美元的海外大行。机构设立方面,将通过自设机构和收购兼并,填补在主要大洲、主要国际金融中心、与中国往来密切国家的网络空白。目前已经启动在捷克、印度、南非设立机构的计划。

相关推荐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帮助更多的新市民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近日,交通银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利用多层次、多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巴西市场首笔跨境人民币商业贷款落地

近日,交通银行与工商银行携手国家电投,开拓创新,成功为在巴中资企业提供了巴西市场首笔跨境人民币商业贷款。两家银行分别放款10亿与3亿人民币,期限三年。

“一带一路”为交通银行罗马分行插上腾飞的翅膀

交通银行罗马分行多年来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参与意大利高速公路股权并购项目、意大利国家光纤到户项目、意大利无线网络基础设施并购项目等,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