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交通银行伦敦分行正式成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10 15:57:00

新华社信息伦敦11月10日电 (记者邓茜) 交通银行伦敦分行9日正式在伦敦举行成立仪式,标志着交通银行在英国的业务发展进入新阶段,也在一定程度上壮大了中资银行在伦敦市场的实力。

交通银行监事长宋曙光在仪式上表示,交行伦敦分行成立是中英经贸关系“黄金成果”之一。伦敦分行正式开业,同时交通银行伦敦金融市场分中心也将开始运营,这将更有助于交行依托集团优势,服务中英企业,积极参与并努力推动伦敦成为欧洲跨境人民币交易中心,为两国“黄金时代”和“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据介绍,交通银行重视英国市场,1993年设立伦敦代表处,2004年引入汇丰银行作为第二大股东,2011年在伦敦成立子行。2015年10月,交通银行与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中英双边经贸发展。

根据交行提供的数据,截至2015年12月末,交通银行资产总额为7.16万亿元人民币,利润总额达到860亿元人民币,已在中国235个城市设有营业网点3141个,在海外设有15家机构,56个营业网点,形成了以亚太为主体、欧美为两翼的境外机构布局。

相关推荐
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帮助更多的新市民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近日,交通银行认真落实监管部门要求,积极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利用多层次、多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巴西市场首笔跨境人民币商业贷款落地

近日,交通银行与工商银行携手国家电投,开拓创新,成功为在巴中资企业提供了巴西市场首笔跨境人民币商业贷款。两家银行分别放款10亿与3亿人民币,期限三年。

“一带一路”为交通银行罗马分行插上腾飞的翅膀

交通银行罗马分行多年来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参与意大利高速公路股权并购项目、意大利国家光纤到户项目、意大利无线网络基础设施并购项目等,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