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通信企业投身罗马尼亚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09 15:58:00

中兴

资料图

新华社信息布加勒斯特11月9日电 (记者陈进) 罗马尼亚第二届智慧城市论坛暨展会8日在布加勒斯特理工大学开幕,中兴通讯等中国通信企业应邀出席,同罗政府官员、专家和同行分享建设智慧城市的思路和经验。

作为论坛首席合作伙伴,中兴通讯罗马尼亚公司总经理王波在受邀开场演讲中介绍了中兴通讯对智慧城市整体规划部署的思路和实践经验,以及在中国和一些欧洲国家的成功案例,包括不久前在罗马尼亚西部城市蒂米什瓦拉同当地政府合作建成智能停车系统。

王波说,“智慧城市”直到不久前在罗马尼亚还是一个炒作概念。不过,在今后两三年里,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逐步落实,以及越来越多城市加入其中,罗马尼亚智慧城市建设将迎来空前发展期。中兴通讯将继续致力于支持罗马尼亚城市规划建设,加强与政府及各方合作,共同推动智慧城市领域发展。

在论坛展会上,中兴通讯展示了最新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包括集成无线热点、环境监测、城市监控、智能路灯、电动车辆充电等技术于一体“蓝柱”智慧路灯综合解决方案,受到与会人员高度评价。

论坛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华为罗马尼亚公司重点介绍了华为在深圳实施的智慧龙岗案例,包括智慧政务、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11项工程建设。华为罗马尼亚代表刘珂表示,罗马尼亚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网络时代,很多城市都计划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进程,华为愿同当地政府及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城市未来之路。

美国思科、德国西门子、中国海康威视等知名公司也参加了本届论坛。

相关推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

根据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份预计的3.8%下调至2.8%。

罗马尼亚正式加入申根区 开始发放统一申根签证

罗马尼亚外交部长卢米尼察·奥多贝斯库(Luminiţa Odobescu)31日宣布,罗马尼亚自即日起开始发放统一的短期签证——申根签证。

罗马尼亚政府取消拟对消费者征收的太阳能税

罗马尼亚政府日前已决定取消原计划对消费者征收的太阳能税,并在未来12个月内降低电力和天然气的价格。这一决策是通过修订和补充第27/2022号政府紧急法令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