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前10月兰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投放破40亿

来源:兰州日报 2016-11-07 16:54:05

日前,记者从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前10月,兰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投放突破40亿元,达40.14亿元,为10986户家庭购房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3%。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兰州市积极贯彻中央和省上关于房地产去库存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营销力度,加强与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沟通协作,陆续推出简化贷款审批要件、调整二套房认定规则、准许现役军人贷款等贷款新政,有效提高了住房公积金使用率。

为确保资金安全,各辖区管理部也是发挥各自优势,从三个“严格”上下功夫,即严格执行提取政策、严格核实购房行为、严格审查提取要件。坚持以制度落实规范提取管理,对每一笔业务都严格把关,尤其对小面积房屋高频次过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不正常现象进行了有效遏制,防范了套提行为。为防止虚假网站发布购房合同骗提住房公积金的现象,在对购房合同通过网上核查的基础上,与当地房管局联系确认,严格核实提取人购房行为的真实性,对不真实的购房行为一律不予办理提取手续。针对伪造各种购房合同、借款合同、产权证及其他提取要件骗提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对辖区内已备案售房单位的印鉴复印留存,办理提取业务时一一对照核查,对提取人所提供的产权证、借款合同及其他要件仔细辨认并认真审查,严防利用虚假资料骗提住房公积金现象的发生。今年来,仅西固管理部共制止套提、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40余笔,金额共计4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