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美电影节高峰论坛在洛杉矶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03 09:52:00

中美电影节

图为洛杉矶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艾理善介绍电影合作手册

新华社信息洛杉矶11月3日电 (记者张超群) 第12届中美电影节高峰论坛1日在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礼堂举行。来自中美双方的30多位电影界人士就中美影视合作等问题交流思想。

为期一天的论坛主要议题包括国际合作制片的现状与未来、互联网多元化环境下的国际发行、中美电视剧合作以及中美纪录片合作等。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杨峥、美国制片人协会代表等中美影视界人士就今后双方合作的方式和内容,以及中国影视作品如何进入美国市场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在发言时就中外合拍片的界定标准、立项方法、合拍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做了介绍。他说:“美国人对与中国合作很感兴趣,但因为双方文化、思维和工作方式的不同,成功合拍电影并不容易。”

苗晓天建议中美合作拍片时应从创作剧本开始。他说:“合作拍片比较难做的是体现中国元素。单纯把片中一个美国的地点改成中国的不是合拍片,合拍制作要适当听取中方的意见。”

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副总裁冯伟表示,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成长,国际影视界越发关注中国市场。“与中国人同吃、同住、同劳动才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冯伟说。

此外,多名主讲人也表示,文化差异是中美合拍电视剧的一项重大挑战,希望能够克服困难,促成第一部中美合拍电视剧的诞生。

为表彰中美电影节对中美文化交流的贡献,洛杉矶县政府将2016年11月命名为“中美电影节月”。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中美电影节将在洛杉矶、旧金山举办十多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研讨活动,以及百余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

中美电影节由美籍华人苏彦韬创办于2005年,经过多年发展,中美电影节逐渐成为一个中美电影界交流合作的平台。

相关推荐
中国旅游展商闪亮洛杉矶旅游探险展

2024年洛杉矶旅游探险展3日在洛杉矶开幕,中国旅游展商成为展会最大亮点之一。

中国留学生在洛杉矶举办“中华文化之夜”活动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近日在该校罗伊斯大礼堂举办主题为“重启·如初”的“中华文化之夜”系列活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处参赞明廷玺以及数百名来自校内外的留学生和来宾参加了活动。

“深圳—洛杉矶”货运航线开通 由两架波音747执飞

“深圳—洛杉矶”全货机货运航线26日开通,这是深圳机场今年继沙巴、马尼拉全货机航线开通后,新开的第3条定期国际货运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