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日企业将进一步推进重大项目第三方市场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03 09:30:00

新华社信息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安蓓) 第二轮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2日发表联合声明。双方从双边及全球视野深入讨论了如何合作解决贸易、投资、金融、创新、基础设施、能源、环保等两国共同面对的课题。

根据联合声明,在贸易、投资、金融领域,双方愿意进一步推进包括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及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项目在内的第三方市场合作。在创新领域,双方愿在智能城市、物联网、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广泛领域内进一步探讨协同合作的方法。在基础设施、能源与环保领域,双方就如何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及合作交换了意见,相互确认了两国在确保资源与能源的供给保障、应对气候变化和环保等全球性课题做出贡献的重要性。

在联合声明中,双方一致同意,中日经济界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多层次对话与交流,为实现持续友好的中日关系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一致同意明年择期在日本东京举办第3轮会议。

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举办,旨在搭建两国工商界思想交流和观点展示的平台,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改善双边关系发挥积极作用。2015年11月,双方在东京举办了首轮对话。

相关推荐
成都214个重大项目集中推进,总投资1734亿元

1月11日,四川省第一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主会场设在京东方第8.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现场,其他市(州)同步举行相关活动。

开年经济一线观察丨重大项目开工忙 投资拉动有保障

新年伊始,多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与此同时,超十省市已披露2024年一季度地方债发行计划,为项目投资提供资金保障。

“抢”抓时间,“拼”出发展新气象——北京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落地观察

北京东六环地下40米深处,“京华号”盾构机驾驶室内,中铁十六局“90后”盾构机长杨博文目光紧锁屏幕、指尖微调参数,精准操控长150米、重4300吨的“地下蛟龙”,以磅礴之势向前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