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1-03 09:10:00

11月2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华侨资产交易平台、“新华大数据+”数据加工中心、中国茶叶指数、闽台经济智库等项目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图为焦然董事长、康涛市长以及双方代表

协议签署之前,焦然董事长会见了泉州市市长康涛、泉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廖国文、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安溪县代县长刘林霜一行。

焦然董事长介绍了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改革情况,中国经济信息社主要产品与服务以及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新华多媒体数据公司、北京新华金融信息交易所等业务和平台运营模式。他表示,泉州在历史积淀、地理区位、高端制造业基础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中国经济信息社愿与泉州深化各方面合作,共同打造服务“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典范。

康涛市长介绍了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概况。他表示,深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是泉州的历史责任。在此次的合作协议之外,泉州与中国经济信息社还可发挥各自优势,在“海丝”申遗、大数据产业、经济智库和华侨金融等领域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图为刘明霞副总裁与刘林霜代县长签署协议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刘明霞与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安溪县代县长刘林霜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产品总监陈小彬以及相关事业部、分公司、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见并见证签约仪式。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企业,是新华社承担的国家高端经济智库建设的承载主体和研究平台。作为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中经社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和服务网络以及云技术、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构建起覆盖多个经济领域的经济信息产品和服务体系,形成了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新华丝路”、经济分析报告等高端智库产品、指数、征信等大数据应用和开发业务,为全球超过两万多家用户提供经济信息服务。

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南翼新城,属于商务部与福建省政府共同合作建设项目,于2015年5月正式开园运营,正逐步发展成为功能完善、配套齐全、技术领先、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端化绿色生态信息产业园区。泉州是中国工程院确定的“中国制造2025”首个地方试点,也是国家级金改和综改试验区,经济总量已连续17年居福建省首位,素有“民营特区”之称。

相关推荐
从垂直场景切入 中经社为行业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这是中经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经社向构建数字化信息产品矩阵和数字业务生态迈出关键一步。

深耕垂直领域 中经社推出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以下简称“中经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