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经社董事长焦然出席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并致辞

来源:中经社 责任编辑:谭博文 2016-10-31 15:45:00

3

图为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10月31日在江苏无锡召开,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致辞

10月31日,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在江苏无锡出席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暨首届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并致辞。

焦然指出,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典型代表,虽然尚处于探索创新期,但有望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推动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并给金融业带来新的变革契机。

他说,物联网和金融业的深度融合,将深刻改变银行、证券、保险、租赁、投资等众多金融领域的原有模式,孕育出“智慧金融”,为我国建设金融强国贡献力量。

焦然表示,中经社对物联网发展高度重视,组织了专门的分析师团队进行跟踪调查研究,对物联网金融发展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物联网金融尚处早期发展阶段,实际投入应用还不多,有必要对我国物联网金融发展进行前瞻性研究,提早谋划制定高层次物联网整体发展规划;第二,物联网金融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其发展必须有配套的制度和规范,其监管与立法必须有预见性;第三,构建多层次物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国际物联网金融高峰论坛作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分论坛首次举办,由无锡市人民政府、江苏省金融办、科技日报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无锡市金融办、中国科技网、中国金融信息网、感知中国物联网商会为承办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为此次论坛提供全程智库服务。

相关推荐
专访: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 助力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访工银马来西亚总经理谢少雄

中国工商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少雄近日接受新华丝路专访表示,中国已经连续15年成为马来西亚的最大贸易伙伴,工银马来西亚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和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农行新疆分行做好外籍来华人员金融服务工作

为全面提升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服务水平做了制度规范

从垂直场景切入 中经社为行业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这是中经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经社向构建数字化信息产品矩阵和数字业务生态迈出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