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芝加哥华侨华人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0-31 10:32:00

新华社信息芝加哥10月31日电 (记者汪平、徐静)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与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委员会29日在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举行论坛和书画展活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他对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贡献,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将永载史册。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汪兴无说,孙中山先生的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宝库,他所说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至今提醒我们中华儿女,民族复兴梦想尚未实现,我们还需努力。我们热切希望祖国统一,并将为此而共同努力。

在论坛正式环节,大陆政论家宋忠平和台湾知名时事评论家唐湘龙等特邀嘉宾分别就台海形势发展和两岸统一等问题发表了演讲。

此外,活动组织方还在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学生活动中心展出由当地华侨华人书法家和画家创作的有关孙中山的书法、中国画和油画作品,吸引大量观众参观。

据组织方介绍,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学者和民间友好人士等3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纪念活动。

相关推荐
中国福建德化陶瓷企业供采对接会在芝加哥举行

中国福建省德化县陶瓷企业供采对接会17日在美国芝加哥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约40家企业代表在对接会上沟通交流洽谈合作意向。

全墨西哥华人华侨总会成立

14日,全墨西哥华人华侨总会成立大会暨华人华侨龙年春节联欢晚会在首都墨西哥城举行,旅墨侨胞、墨各界友好人士约千余人参加。

巴西里约侨界与成都海外联谊会代表团举行座谈会

巴西里约侨界与正在巴西访问的成都海外联谊会代表团7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海外侨胞助力成都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