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联通将下调尼泊尔国际漫游资费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0-28 15:08:00

新华社信息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高亢) 记者27日从中国联通获悉,中国联通与尼泊尔电信在网络互连和下调国际漫游资费等方面达成共识,中国联通在尼泊尔国际漫游成本将下降近60%,为未来用户在尼泊尔的国际漫游资费下调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尼泊尔一直是全球移动漫游的高资费区域之一,长期靠漫游来访获得较大的移动漫游收入。近日,中国联通与尼泊尔电信在尼泊尔举行会议并签署了新的漫游结算成本协议,双方将降低漫游结算成本,语音和数据结算成本在原有基础上下降近60%,为未来用户资费的调整提供了空间。

同时,双方就边境波分互联系统建设达成共识,根据边境口岸现状,双方一致同意在吉隆口岸进行光缆系统互联,将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项目建设,通过与尼泊尔电信的互联通道可以通达印度,为中印边境互联光缆提供保护路由,提升了中国联通国际网络的安全性。

相关推荐
王毅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3月26日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河北建工承建中国援尼泊尔医院项目竣工验收

记者从河北建工集团了解到,近日,由该公司承建的援尼泊尔辛杜巴尔乔克县医院恢复和改造项目如期通过商务部合作局委派专家组对项目的竣工验收,取得了援外成套项目工程总承包企业综合评分优秀、工程质量评定优良的“双优”成绩。

尼泊尔总理组建新联合政府后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组建新联合政府后于13日赢得联邦议会众议院信任投票。这是普拉昌达本届总理任期内第三次赢得众议院信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