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在马来西亚启用第二个数字创新中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0-27 10:00:00

华为公司

图为10月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中)为华为在马来西亚第二个数字创新中心揭幕。

新华社信息吉隆坡10月27日电 (记者刘彤、林昊) 中国电信企业华为26日宣布,一家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中心的客户解决方案创新中心即日起投入使用,这是该公司位于马来西亚的第二家创新中心。

据介绍,这家创新中心汇聚了全球超过120种主流应用和服务,华为称该中心主要是为了让客户和合作伙伴利用该平台设计和测试技术解决方案、验证新的商业模式,并面向公共和私营部门开发创新应用和服务。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也在当天到场为这个创新中心揭幕。在上周的国会2017年预算演讲中,纳吉布表示要加快马来西亚的数字经济转型。

在随后的马中数字经济论坛上,纳吉布说,中国在互联网经济领域发展迅猛,也诞生了诸如BAT(百度阿里腾讯)这样的超高速发展公司,因此马来西亚要实现数字经济转型目标就要向中国学习,两国在这方面的合作是互惠互利的。

除了创新中心外,华为还在当天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签署谅解备忘录,表示要帮助马来西亚培养更多数字经济需要的人才。

今年是华为进入马来西亚市场15周年,据介绍,华为目前在马来西亚有2500名左右员工,其中75%是本地员工,此外,马来西亚还是华为南太平洋区域总部所在地。

相关推荐
中国电动汽车助力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在马来西亚销量大幅增长。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论坛促中马电影交流

3月22日,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主题为“中国和马来西亚电影教育和制作的演变:转型、挑战和潜力”的电影文化交流论坛。

马来西亚华文中学引进中国公司AI课程

马来西亚柔佛州峇株巴辖华仁中学3月23日举办AI课程推介礼。该课程由杭州元启数创公司与华仁中学联合研发改进,马来西亚通讯部副部长张念群、华仁中学校长苏文忠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