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台办:两岸经贸交流活动依然热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0-26 14:40:00

新华社信息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刘欢、查文晔、齐湘辉)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一段时期以来,两岸经贸交流活动依然热络,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

安峰山指出,津台会、鲁台会、浙江台湾周、赣台会、重庆台湾周、皖台投资合作对接会、江苏淮安台商论坛等已相继举办,包括台湾工商团体和企业负责人、青年和基层民众代表等在内的两岸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并达成了许多具体成果,反映了两岸同胞要求持续开展交流合作的强烈愿望和参与热情。

安峰山表示,北京、四川、湖北、湖南等地也将于近期举办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其中,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将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武汉、襄阳、宜昌、神农架林区等多地举行。其间,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将有近400位两岸青年代表、创业创新成功人士,以及青年团体、大学生代表,围绕创业创新、实习就业、共同发展等主题进行沟通交流。

安峰山透露,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1月4日至7日在厦门举办。届时将以“突出两岸、突出产业、突出投资、突出交易”为宗旨,举办博览交易会、论坛及对接会、评奖颁奖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相关推荐
国台办:符合条件台商台企适用《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国务院日前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在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六个方面推出33项措施。

国台办:多地积极协助台商台企纾困稳产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应询介绍,上海、苏州、昆山等地党委、政府包括各级台办,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一系列举措积极协助台商台企纾困稳产。上海市首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中有11家台企,已安排封闭管理生产或正陆续恢复生产。

国台办:过去十年两岸贸易大增,台商投资大陆稳增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扩大两岸经贸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是两岸民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任何人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的。民进党当局应尽快撤除干扰阻挠两岸经贸合作的不合理限制,为两岸经贸交流营造良好环境,为台湾民众利益福祉创造更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