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约旦举办中国电影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0-25 15:03:00

新华社信息安曼10月25日电 (记者林晓蔚) 为期5天的中国电影周24日在约旦首都安曼拉开帷幕。

据介绍,此次中国电影周由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约旦艺术家工会、约旦皇家文化中心联合主办。展映影片包括《搜索》《乡村婚礼》《孔子》《麋鹿王》《情比山高》,在正片放映前还将播放《中国2016》《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等纪录片。电影周闭幕式上将放映《情比山高》,影片讲述了有关滇缅公路的历史故事,该片曾获多个国际电影节奖项。

在24日晚举行的电影周开幕式上放映了陈凯歌执导的《搜索》。约旦观众艾哈迈德在观看后说:“这部电影所反映的社会问题很有意思,让我认识到一个当代中国。”

中国驻约旦使馆临时代办张海涛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近年来中约双边关系发展迅速,中约文化关系成为两国关系中的亮点。两国在文化、艺术、新闻、旅游等各领域开展了多层次的务实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中约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做出了贡献。

当天在活动现场举行的“中国故事2016”图片展也吸引了前来观影的民众。图片展共展出优秀摄影作品60幅,从自然风光、人文生活、生产建设等多个侧面讲述了中国人的真实故事。

相关推荐
专访:期待中国在约旦各领域加大投资——访约旦商会主席陶菲克

陶菲克告诉记者,中约双边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中国不仅是约旦主要的进口来源国,中方投资在支持约旦经济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和约旦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

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与约旦计划和国际合作大臣扎伊娜·图坎29日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约旦首都安曼签署中约两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电影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幕

“感知中国”·内蒙古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电影周首映式8月31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