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能源超过火电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来源:新华社 2016-10-20 10:43:27

新华社兰州10月19日专电(记者连振祥)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10月18日的统计表明,新能源跃升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据了解,截至9月末,甘肃电网总装机4748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861万千瓦,占全网总装机的18%,火电装机1931万千瓦,占全网总装机的41%,风电装机1277万千瓦,占全网总装机的27%,太阳能装机679万千瓦,占全网总装机的14%。风电和太阳能总装机达1956万千瓦,占电网总装机的41.2%,以风电和太阳能为主的新能源首次超过火电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甘肃具有丰富的能源和资源蕴藏,开发潜力巨大。甘肃省电力公司介绍,多年来,甘肃电网第一大电源一直由火电占据,近年来甘肃新能源装机发展迅猛,风电装机规模位居全国第二,光伏装机规模位居全国第一。今年9月,新能源首次超越火电跃升为甘肃第一大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