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0-17 14:10:00

摄影1

图为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现场

新华社信息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高洁)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报道者和参与者,新华社整合三年来的“‘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于16日下午在2016北京国际摄影周中华世纪坛影像艺术空间3号厅正式开展。此次展览以《逐梦丝路》为主题,为观众呈现全景丝路的壮丽画卷,讲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丝路故事。

据了解,本次摄影作品展也是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的凯旋收官之作。作品精选自三年来新华社丝路车队沿途拍摄的数十万张照片,采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表现形式,分国别展示沿途国家和地区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发展成就和文明成果。本次展览还专门设立了VR展区,使用Pico Neo虚拟现实一体机播放沿途美景,观众将感受到全景丝路的梦幻效果。

自2014年以来,新华社已经连续三年组织“一带一路”主题的大型车队跨国行进式采访报道活动,今年6月17日,以10辆大众途观车组成的第三季“‘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从洛阳出发,行经我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区,境外穿越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德国,最终抵达荷兰鹿特丹,行程2.2万公里,历时3个月。沿途记录“一带一路”建设伟大进程,全媒体报道沿途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传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采访车队首次大量运用虚拟现实技术,现场新闻直播等创新传播方式,让人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丝绸之路。

摄影2

图为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

报道期间,车队在沿途的维也纳、法兰克福、米兰等城市还策划举办了系列推介会和主题论坛,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投资的企业搭建起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还重点打造了“中国之礼”概念,把代表中国文化符号和文化自信的砚台、瓷器、丝绸、茶,以及“中国制造”纳入“中国之礼”,赠予沿线国家和城市代表,助力“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走出去。

同为“‘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成果的“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荣耀V8影像专区”和“带你看世界”——新华社摄影记者专题讲座也将于北京国际摄影周期间开放和举行。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2024年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活动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来自莫桑比克、韩国、柬埔寨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15名在京留学生,赴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的国华投资BIPV中心参观交流。

北京发布1.2万亿元重点工程项目清单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北京以重点工程构筑强力增长引擎,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30日,北京市发布“3个100”市重点工程,包含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改善项目,共计120个新建项目和180个续建项目,总投资约1.2万亿元。

中国南航首架北京直航航班落地吉首都比什凯克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首架北京至比什凯克直航航班24日晚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玛纳斯国际机场安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