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联大13日将正式任命下任联合国秘书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0-12 09:05:00

新华社信息联合国10月11日电 (记者倪红梅、史霄萌) 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11日致信各会员国说,联大将于13日召开会议,正式任命安理会推荐的人选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下任联合国秘书长。

汤姆森在信中说,联大计划于13日10时召开一次公开会议,希望能够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任命下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决议。

汤姆森在信中说,联大还准备在19日下午召开一次非正式会议,届时古特雷斯将与会,欢迎联合国各会员国代表与地区组织代表在会上发言。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任期。遴选新任秘书长的程序去年底开始逐步展开。今年7月起,安理会先后对候选人举行6轮意向性投票,古特雷斯一直处于领先地位。10月6日,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向第71届联大提名古特雷斯接替潘基文,担任下任联合国秘书长。

相关推荐
支持全球发展倡议,谋求共同发展——发展议题成为联大会议上发展中国家关注焦点

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落下帷幕。广大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和高级代表在一般性辩论发言中充分表达对发展问题的高度重视,支持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陈述在发展道路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呼吁国际社会对发展中国家施以援手,共渡发展难关、实现共同发展。

古特雷斯敦促政府和企业将可持续发展放在首位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敦促政府和企业将可持续发展放在首位,并针对可再生能源发展提出具体建议。

联合国大会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特别会议

联合国大会28日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特别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