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加快推进电力直接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柳 2016-10-10 10:25:00

新华社银川10月6日专电(记者 于瑶)宁夏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建设,逐步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规模,完善市场交易机制,通过电力直接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据自治区经信委电力运行处介绍,今年前8个月,宁夏完成交易电量194亿千瓦时,累计让利10.5亿元。其中,以新能源大发展为契机,鼓励和引导新能源企业参加直接交易,由于新能源发电成本较低,让利空间高于火电企业,完成交易电量28亿千瓦时,平均降价0.101元/千瓦时,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2.83亿元。

为建立和完善电力市场机制,积极探索新交易方式,宁夏确定自9月起至今年年底开展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中长期交易试点,制定了《宁夏电力中长期交易试点方案》并组织实施。

自开展电力直接交易以来,已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7.25亿元,有效拉动了企业用电负荷,增加了新能源的消纳能力,稳定了工业企业生产,电力直接交易对宁夏调整产业结构发挥了明显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