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传光大掷6.9亿元收购阿尔巴尼亚机场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0-10 15:14:00

德国传媒报道,中国光大集团前日以不公开的价格,收购阿尔巴尼亚地拉那特蕾莎修女国际机场(TIA)100%股权。

根据协议,光大集团将通过与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合营公司Keen Dynamics Limited(KDL),接管地拉那国际机场的特许经营权至2027年。今年4月,光大与富泰资产曾宣布收购机场经营权至2025年,其后获得阿尔巴尼亚政府批准并增加2年。

这一交易是中国企业在阿尔巴尼亚的首个重大投资,地拉那国际机场行政总裁瓦斯奎茨在声明中称,该机场“将与中国光大走向一个新的时代”。光大控股公司行政总裁陈爽则在声明中表示,“有了光大控股的资源和支持,地拉那国际机场能够进一步升级其基础设施及硬件。”不过,双方并未对外公开交易价格,此前有报道称光大集团为此宗收购斥资9000万美元(约6.9亿港元)。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阿尔巴尼亚东北部的库克斯机场,于今年宣布即将接收国际航班之前,地拉那国际机场是该国唯一的国际机场,今年乘客吞吐量将达190万人次。

路透社称,中国现为阿尔巴尼亚第二大贸易伙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政府一直鼓励中国企业进行海外基础设施投资。分析认为,光大收购阿尔巴尼亚机场后,有助于中国企业更好进入欧洲东南部。

相关推荐
光大银行: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实现新跨越

上半年,光大银行强化战略导向和创新驱动,突出财富管理和金融科技特色,规模实现平稳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升,一流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光大银行加快“数字光大”建设步伐

金融行业作为科技创新应用和研发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之一,对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着重要作用。多年来,光大银行高度重视金融创新,将创新纳入了全行中长期发展战略,提出要打造“八有”银行,其中之一就是“有创新”。

AIPARK爱泊车与光大银行合作共建“城市智慧停车+金融”新生态

近日,AIPARK爱泊车与中国光大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智慧停车”与“金融”的跨界融合,共同推进电子账户、支付结算、消费金融、理财与基金等业务领域深度合作,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加智慧、高效的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