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亚太经合组织通过《APEC教育战略》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10-08 09:50:00

 10月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中)出席闭幕式 新华社发(卡马乔摄)

 图为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中)出席会议闭幕式

新华社信息利马10月7日电 (记者张国英) 亚太经合组织(APEC)教育部长会议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闭幕,会议通过的《APEC教育战略》确定了到2030年亚太地区教育发展的愿景、目标与行动。

《APEC教育战略》是由中国牵头、联合各成员共同研究制定的教育发展蓝图,契合2016年APEC“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的主题、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教育2030行动框架》。

根据这一战略,到2030年,亚太经合组织将建成以包容和优质为特色的教育共同体,为可持续性经济增长,以及所有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社会福祉与就业提供支撑。APEC成员将着眼于提升公民素养、加速创新、提高就业能力的目标,努力推进亚太地区的教育改革。

此次为期3天的亚太经合组织教育部长会议是今年11月APEC峰会前的一次重要会议。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出席当天的闭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强调教育应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变化,根据时代的需要不断完善现有教育体制,为年轻人提供优质教育。他呼吁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加强教育领域的合作,以推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合作与发展。

会议还通过了《APEC教育部长联合声明》与《亚太教育基线报告》等成果文件。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 | 全球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惠及全球

全球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说,在近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中国释放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明确信号,“这极为重要”,对世界和中国都非常有益。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暨工作午宴在旧金山举行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暨工作午宴1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会议以“可持续、气候和公正能源转型”为议题。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闭幕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15日在美国旧金山闭幕。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区域经济一体化、供应链合作、数字经济、促进包容、可持续贸易投资等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