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场让银川人沸腾的艺术盛宴

来源:新华丝路网宁夏站 2016-09-18 16:32:00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9月18日电 (杨柳) 历时一年的筹备,由华夏河图银川艺术小镇联手“简单生活节”创立主办团队StreetVoice(街声)倾力打造的银川丰收狂欢节于9月17日成功落下帷幕。

IMG_7268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丰收狂欢节不是单纯的音乐节,而是将音乐、艺术、创意、美食融合,集中了丰收音乐舞台、名家论坛、艺术展览、农夫集市、创意集市等多种文艺活动。

此次丰收狂欢节的音乐演出组合在银川较为鲜见,汇聚了16组民谣、摇滚等多元风格的音乐创作者,演出者有张震岳、蔡健雅、许巍、宋冬野、陈粒、魏如萱、詹雯婷、莫西子诗、赵牧阳、赵照、满江、许钧、黄玠、岑宁儿等。狂欢节的音乐演出分为丰收舞台、青渠舞台分别进行。国际范儿的舞台,配备顶级的音响与灯光设置,让现场观众嗨到爆。

Faye-飞

“现场的每一首歌都引发全体大合唱,连开场一直很严肃的安保到最后也按耐不住开始拍照、呐喊,从舞台两侧大屏幕的无时差字幕到舞台后场的MV片段播放,从每一个乐手精湛的技艺到许巍饱满又有力量的演唱,一切都太棒了!”观众樱桃激动地说。

舒国治

除了音乐狂欢,小镇首次举办“丰收论坛”,特邀龙应台、舒国治、石嫣、欧阳应霁和现场观众一起以多元的视角,分享对文化、生活方式、理想追求的看法。同时银川双年展也在园区中展出,丰富的艺术作品与整个园区融合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