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北斗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基站落户老挝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9-18 09:36:00

老挝

图为9月16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右)和老挝国家测绘局局长播索·苏万那库满为老挝北斗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CORS)首个基站揭牌。

新华社信息万象9月18日电 (记者章建华) 老挝北斗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CORS)赛色塔基站揭牌仪式近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举行。该基站的建立标志着老挝北斗卫星综合服务系统正式落地。

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在揭牌仪式上介绍,系统建成后将为老挝提供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授时服务,服务于老挝导航与监控、测绘工程、城乡建设、气象与灾害应急等方面,同时也促使北斗系统更好地服务全球,实现资源共享。

李维森表示,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一如既往地与老挝国家测绘局展开互惠互利合作。

老挝内政部国家测绘局局长播索·苏万那库满在揭牌仪式上说,在中国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赛色塔园区基站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将有助于老挝测绘和地理信息产业技术向国际先进水平迈进,该系统将服务于老挝各行各业,推动老挝社会经济发展,是老中合作的又一个典范。

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刘继元表示,该系统的建设是中老两国政府“长期稳定、彼此信赖、睦邻友好、全面合作”方针的有力证明,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将会继续响应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号召,发挥近邻优势,将老挝项目做好。

老挝北斗卫星定位综合服务系统(CORS)项目是在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北斗国际化”“中国高科技走出去”的战略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中老双方计划将合作建设40个基站,覆盖老挝全境,其中6个基站坐落于首都万象市,其它省份分别设立1-2个基站。该系统由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授权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协助老方完成,老挝天眼公司和中国南方测绘集团共同投资建设。

相关推荐
中国技术助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

4月9日,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与老挝国家农业服务公司、深圳天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签署关于使用光伏扬水系统促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的三方合作意向书。

老挝琅勃拉邦庆祝泼水节

4月13日至18日,老挝迎来泼水节,泼水节也称宋干节,是老挝的传统新年。老挝琅勃拉邦在节日期间举行“宋干小姐”巡游活动,“宋干小姐”坐上花车巡游古城。此外,人们还通过互相泼水祝福等方式庆祝这一传统节日。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一年来成绩亮眼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一年来,不断提速增量,成为联通中国和老挝的重要纽带,有效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