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开展商业峰谷分时电价试点

来源:甘肃日报 2016-09-18 10:55:22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发改委获悉,为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切实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电成本特别是降低小微企业成本,甘肃从本月起开展省内商业用电峰谷分时电价试点工作。

峰谷分时电价是上世纪90年代,为应对电力供应紧张而出台实施的,即将每天用电时间分为高峰、平段、低谷三个时段,每时段各8小时,平段基础电价为目录电价,高峰时段电价按照比平段电价高5%、低谷时段电价比平段电价低5%确定。主要目的是鼓励用电用户削峰填谷,缓解电力供需紧张局面。

目前,甘肃电力市场供需形势发生重大变化,电力供应供大于求。同时,绝大部分商业用户不适宜错峰运行。为此,甘肃决定开展商业峰谷分时电价试点,即对不适宜错峰用电的商业企业暂停峰谷分时电价,试点执行平段目录电价。商业用户也可自主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其中,商业电采暖用电仍按现行政策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