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高铁出海呈现四大趋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9-12 09:38:00

新华社信息大连9月12日电 (记者樊曦) 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9月10日说,中国高铁出口正呈现四大变化:价格搏杀正被体能比拼取代;局部竞争正在转入全球竞合;国际化正在转向本土化;产品出口正在被价值链输出所覆盖。

9月10日在大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高层论坛上,余卫平介绍:“截至目前,中国中车产品已经服务全球7大洲102个国家和地区。就连南极洲都用上了中车的产品。”中国中车已经在美国、南非、土耳其、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建立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工厂,生产地铁、铁路机车、动车组、铁路电机等轨道交通装备。此外,中国中车还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75家海外机构。

今年上半年,中国中车海外订单大幅增长,新签订单148.8亿元,同比增长126%。成功中标芝加哥846辆地铁车辆项目,刷新了我国向发达国家出口地铁车辆的新记录,产品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已经成为常态。获得肯尼亚56台内燃机车订单、泰国96辆地铁订单、印度德里76辆地铁订单,陆续中标巴基斯坦、越南等既有市场,传统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相关推荐
坐着火车看世界巴西站精彩返场

今年3月,中国中车“坐着火车看世界”的故事从巴西启程。中国中车智慧城市科技与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揭牌,中国中车的美好愿景在中巴跨文化融合的土壤扎根发扬。

中老铁路迎来中国造内燃机车

​由中国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为中老铁路设计制造的2台大功率内燃机车,最近开始运营。

中国中车与里约州政府签订地铁三号线DLS合作意向书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24日在里约热内卢州长宫与里约州政府签署里约州地铁三号线项目DLS (数据全生命周期系统解决方案)合作意向书,共同开展公共城市交通的研究和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