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引进优质苗木互建酒庄、博物馆

来源:银川晚报 2016-09-10 11:40:18

9月9日,在2016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金奖葡萄酒颁奖现场,年产近1亿瓶葡萄酒的宁夏产区得到了国内外众多投资者的青睐,也吸引了各地经销商、葡萄酒教育机构纷纷宣传宁夏产区。

现场,宁夏西夏王酒业有限公司与福建闽宁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粮集团长城云漠酒庄与重庆陶然居集团签订葡萄酒经销协议。

此外,本次博览会还有两项非常重要的合作内容。连接欧亚通道的世界葡萄酒种植和发源地格鲁吉亚与宁夏葡萄产业发展局就葡萄产业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一是中格相互建立葡萄酒庄;二是两国相互建立葡萄酒博物馆;三是将格鲁吉亚的优质葡萄苗木引进到宁夏产区。

另外,格鲁吉亚农业部副部长尤里·诺扎泽与中方正式签约,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与国际葡萄酒教育家协会在中美葡萄酒教育论坛期间达成项目合作共识。

同时,颁奖现场还分别揭晓了优质葡萄园、优秀侍酒师及优质葡萄酒名单。

在2016贺兰山东麓优质葡萄园评选活动中,国内外专家根据《宁夏产区优质葡萄园评选办法》,严格评选出优秀葡萄园二三等奖共25家,今年一等奖空缺。(记者 束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