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五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开幕

来源:新华丝路网宁夏站 责任编辑:杨柳 2016-09-08 18:51:00

新华丝路网宁夏站9月8日电 (司一捷) 9月8日,作为中美旅游高层对话活动之一的第五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在宁夏园艺博览园举行。

本届博览会以“教育·友谊·合作”为主题,邀请美国、英国、格鲁吉亚等9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外的葡萄酒专家、产区代表、经销商参加。国内外宾客可以尽情品尝上百款贺兰山东麓葡萄美酒,体验独特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

DSCF0363

本届博览会主要展出四类葡萄酒展览,第一类展示宁夏产区葡萄酒;第二类展示近年来与宁夏产区进行深度交流合作的世界葡萄酒国家的葡萄酒;第三类展示国内产区葡萄酒;第四类展示葡萄酒附属及衍生产品。

自治区副主席曾一春在开幕式上说,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3万亩,已建成和在建酒庄180多家,年产葡萄酒1亿瓶,综合产值达166亿元,先后有40多家酒庄的230多款葡萄酒在国内外各类大赛上获奖。葡萄酒已成为宣传宁夏的“紫色名片”,支撑宁夏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

图片1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说,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作为葡萄酒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坚持“小酒庄、大产区”的发展模式,各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市场潜力巨大。希望宁夏以此次葡萄酒博览会为契机,与国内外嘉宾、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葡萄酒行业发展情况,研究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推动葡萄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第五届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颁奖晚会暨“贺兰山东麓”杯中国青年侍酒师之夜将于9月9日在宁夏园艺博览园举行,颁发“贺兰山东麓”杯中国青年侍酒师比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