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与沙特两个合作项目在京签约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柳 2016-09-01 09:49:00

宁夏与沙特两个合作项目在京签约

咸辉与沙特多位部长出席论坛并见证项目签约

8月31日,由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商务和投资部共同主办的“携手合作、面向未来:连通‘沙特愿景2030’与‘一带一路’倡议”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宁夏与沙特共同签署了70万吨/年煤基烯烃及新材料示范项目以及在沙特吉赞经济城组建合资公司项目,标志着中阿务实合作再添新成果。

自治区代主席咸辉,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部长哈立德·法利赫、通讯与信息部部长穆罕默德·阿尔·苏瓦耶尔、文化与信息部部长阿德尔·特里菲出席论坛并见证项目签约,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70万吨/年煤基烯烃及新材料示范项目协议上签字。沙特商务与投资部部长马基德·卡萨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作主旨演讲,并分析了中沙经贸关系的发展前景以及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愿景2030”下两国间的投资机会。

近年来,宁夏与沙特经贸等领域往来不断密切 。今年4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考察吉赞经济城之后,银川市、广州市多次组团赴沙特考察吉赞经济城投资环境。7月11日,银川育成投资有限公司与广州开发区工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广银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论坛上,广银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沙特企业就共同在沙特组建合资公司事宜签署协议,决定由中沙双方合力开发吉赞经济城。神华宁煤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合资70万吨/年煤基烯烃及新材料示范项目以煤为原料,拟采用干煤粉气化技术,生产低密度聚乙烯、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产品。项目年用煤量为535万吨,其中原料煤340万吨、燃料煤195万吨,估算投资229亿元人民币。两个项目的签署是深化中沙产能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愿景2030”加快实现的有力抓手,也是宁夏坚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走出去开展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成果。

自治区党委、政府秘书长及来自中国、沙特相关部门和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记者 李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