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在厄瓜多尔举办农产品增产技术培训班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8-31 15:13:00

厄瓜多尔

新华社信息基多8月31日电 (记者梁君茜) 中国在厄瓜多尔举办的农产品增产技术培训班30日在厄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结束,来自厄农牧业研究院的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为期23天,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培训期间,中国专家围绕农产品增产技术这一主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观摩实践、典型案例分析、影像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学员介绍喷灌、滴灌系统的设计、安装和运用,讲解香蕉、芒果、水稻等水果及农作物的高产栽培和育种方式,专家还与学员交流中厄两国的农业发展状况。

除学习交流以外,中厄双方科研机构和企业也运用培训班平台推动双方合作,多个灌溉技术研发、水稻育种和香蕉种苗项目的合作正在筹划中。

厄瓜多尔农牧业研究院南部海岸实验站站长萨乌尔梅斯坦萨在结业仪式上对中方工作人员和中国专家表示感谢,他说自己和其他学员感到从培训中收获良多。

相关推荐
津巴布韦贸促会:促进更多农产品出口中国

津巴布韦贸促会首席执行官阿兰· 马久罗4月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津中贸易处于上升轨道,津巴布韦正在寻求扩大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

乘风龙翔 万象启新——厄瓜多尔中文学校歌舞声中庆新春

节奏欢快的腰鼓舞、活力四射的舞龙表演……17日,远在大洋彼岸的南美洲“赤道之国”厄瓜多尔的思源中国语学校呈现一派浓郁的新春气息。

厄瓜多尔议会批准厄中自贸协定

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议会)全体会议7日批准厄瓜多尔-中国自由贸易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