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西共体成立自由贸易特别工作组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谭博文 2016-08-19 16:04:00

资料图

资料图

据加纳《商业与金融时报》报道,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OWAS)日前决定在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支持下成立特别工作组,以确保“西共体贸易自由化计划”(ETLS)的实施,打破西共体内贸易壁垒,促进西共体各成员国间的自由贸易。特别工作组由七人组成,主席由尼日尔前总统萨卢·吉博担任。工作组今年内将赴布基纳法索、利比里亚、贝宁和尼日利亚四国与当局就推进贸易自由化相关问题进行磋商。

据悉,“西共体贸易自由化计划”是促进西共体内部贸易自由化的主要贸易安排,旨在建立西非地区自由贸易区。该计划自1979年提出以来,一直执行不畅,多个成员国认为该计划不但无法帮助本国实现最大利益,反而因为关税减免、国外商品涌入等造成本国相关产业受损。

相关推荐
西共体拒绝几内亚政变领导人关于3年政治过渡期的提议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委员会主席布鲁4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宣布,西共体拒绝几内亚政变军人领导人关于3年政治过渡期的提议。

西共体决定给予马里更长政治过渡期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25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宣布,在原18个月政治过渡期基础上,再给予马里过渡政府12至16个月的政治过渡期,敦促其在期限内举行总统选举,恢复马里民主秩序。

西共体决定暂停布基纳法索的成员国资格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成员国领导人28日就布基纳法索局势召开线上特别会议,决定暂停布基纳法索的成员国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