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非商业理事会致力于推进区域税收政策一体化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谭博文 2016-08-16 16:07:00

据坦主流媒体《卫报》近日报道,来自东共体国家私人部门的税务专家近期云集东共体总部阿鲁沙,研究包括所得税、增值税和特许权税等成员国国内税问题。

东非商业理事会执行秘书长表示,此前东共体国家已就实行区域共同对外关税达成协议。但对国内税,各成员国仍保留各自的税收政策、管理和征税体系。相应的税率也基于本国利益和政策需要而设定和调整。这造成各成员国税收体系存在巨大差异,并导致不公平的税收竞争以及纳税者、货物和服务在本地区遭受不平等的对待。

上述差异将对地区货物、服务、资本和劳动者的自由流动产生负面影响。过时的和不一致的国家税收体系严重阻碍了东共体愿景的实现。因为税收政策一体化与东共体关税联盟、共同市场、货币联盟和政治联盟一样,是东共体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推荐
耕耘二十年:中铁建工带给坦桑尼亚桑给巴尔的蝶变

21日,中铁建工集团东非公司桑岛发展二十周年庆典在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岛举行。

非洲开发银行预测2023年东非经济增速将达5.1%

非洲开发银行(AfDB)发布的《2023年东非区域经济展望》称,东非经济增长预计将由2022年的4.4%升至2023年的5.1%。

2022年前九个月东非共同体内部贸易达102亿美元

东非共同体秘书长彼得·马图基(Peter Mathuki)周四表示,共同体的七个成员国之间的贸易额在2022年前九个月增至10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