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电商走进迪拜推动线上跨境贸易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8-10 09:57:00

 

网贸会

新华社信息迪拜8月10日电 (记者李震) 由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大龙网旗下网贸会主办的“2016迪拜网贸馆采购会”8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来自中国安徽霍山等地约20家制造企业携实体样品与当地采购商进行线下交流,推动双方线上跨境贸易。

网贸会迪拜分公司总经理冀晋介绍说,大龙网迪拜网贸馆今年4月正式投入运营,开业后前来参观考察的各国采购商络绎不绝。这次迪拜网贸馆首度组织中国供应商与海外采购商线下面对面交流,集中展示家居用品、竹制品、太阳能板、照明灯具等150余种产品,既充分利用了跨境B2B交易渠道扁平化的优势,又避免了电商无法看到商品实物的弊端。

冀晋表示,大龙网目前已在莫斯科、华沙等城市建成多个海外网贸馆,目的是借助“一带一路”倡议政策红利加快海外布局,打造“线上约,线下会”的跨境电商新模式,推动“中国制造”加速走向全球。

网贸会阿联酋合作伙伴、迪拜时间管理公司总经理萨利姆·扎阿比对记者说,中国制造的家居日用品在阿联酋乃至整个中东地区十分畅销,迪拜著名的龙城商场就是阿中两国商贸合作的典范。

阿联酋广东商会副会长郭权表示,阿联酋连续多年成为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此次采购会有助于当地客商进一步深入认识“中国制造”的优质产品,也有利于中国供应商了解海外市场和客户需求,实现中国供应商和海外采购商的双赢。

相关推荐
梦想沙域:青年智慧在西亚——“知行计划”西亚支队海外实践纪实(一)

清华大学“知行计划”研究生骨干海外实践项目西亚支队于2024年2月15日至2024年2月23日先后前往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开展调研,学习合作硕果,见证丝路发展。

四川参加2024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

由驻阿联酋使馆、驻迪拜总领馆、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24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于2月3日在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下公园盛大启幕。

联合国气候谈判尚未达成共识 迪拜气候大会进入“加时”

由于尚未就《巴黎协定》首次全球盘点达成共识,原计划于当地时间12日中午达成协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进入“加时”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