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白俄罗斯艺术家重庆写生办展 共促“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8-08 16:13:00

新华社信息重庆8月8日电 (记者陈舒、刘恩黎) 近日,白俄罗斯国家美术馆馆长携十位本国顶尖艺术家到重庆开办“山水之变——2016白俄罗斯艺术家重庆写生油画展”,用百余幅油画精品展现中国的大好河山,共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

据悉,本次展览是重庆美术馆“一带一路,共建繁荣”系列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来渝的十位白俄美术家是国内美术联盟的成员和杰出代表,在各自专业领域都有着不小成就。

艺术家们通过在重庆夔门、龚滩、合川、涞滩、大足等风景名胜区域的采风,创作了百余幅写生油画精品。这些作品多以重庆自然地貌为主题,从艺术家们的观察角度描绘了重庆的山川草木、风土人情,以独特的视角展现出了中国的大好河山。

重庆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中白两国的艺术交流,发挥出重庆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连接点的独特地域作用,推动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合作。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2024年人口降至915.6万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28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1日,白俄罗斯人口为9155978人,较2023年同期(9200617人)减少近45000人。

通讯|心心相印一甲子 景德镇陶瓷装进巴黎彩妆盒

瓷轻薄透亮,釉细腻洁白,勾勒的蓝红纹彩神似埃菲尔铁塔……来自中国景德镇的陶瓷和来自法国巴黎的彩妆,最近被一起装进了礼盒,包装上写着“心心相印一甲(家)子,口口相传一辈(杯)子”。

白俄罗斯前两个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18日发布数据,前两个月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