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资在肯尼亚铁路工程遭冲击 14名中国工人受伤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谭博文 2016-08-03 15:00:00

资料图: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工地上,中国员工指导当地雇员操作机器

资料图: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工地上,中国员工指导当地雇员操作机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3日报道,在肯尼亚西南部纳罗克县(Narok County)的一项中资铁路工程中,约200名当地青年对“不能分享就业机会”表示不满,将14名中国工人打伤。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BBC援引肯尼亚《民族日报》(The Daily Nation)的消息称,殴打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二(2日),在Narok-Maai Mahiu公路的一个工地上,约200名当地青年手持棍棒,喊叫着与中国工人发生冲突。在冲突中,一名报道事件的当地电视台记者也受到攻击。

报道称,目前在肯尼亚有数以千计的中国工人参加中国投资的公路和铁路建设工程。而在最近发生的类似事件中,约有300名青年聚集在当地一个贸易中心,抗议中国承包公司并试图堵住道路,后来被警方驱散。当地政府被指在铁路工程中不重视当地青年的就业问题,导致中资公司与当地社区关系紧张。7月20日,当地一名议员指责政府在工程用地拆迁问题上,没有向地产主人做出补偿。7月15日,一群当地青年冲进中国公司铁路工程工地,抱怨他们在工程中得不到就业机会。

相关推荐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在肯尼亚开幕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3月22日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内罗毕火车站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