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至6月甘肃实现进出口总值297亿元

来源:甘肃日报 2016-07-29 11:40:30

记者日前从兰州海关了解到,今年1至6月,甘肃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97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0%。其中出口总值224.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11.7%;进口总值72.8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5%。

今年上半年,在我国出口呈现低位波动、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形势下,甘肃对外贸易呈现V型走势,1至2月持续下降,3至6月实现正增长,且增幅较大。其中,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有所提升,相比去年同期提升4.6%。铜、镍、锰矿石等大宗商品进口量继续保持增长。农产品进出口总值为11.4亿元,进出口平均下降39.1%,除鲜苹果、苹果汁出口增长48.5%和18.2%以外,大部分农产品出口呈现下降态势。

在进出口贸易中,民营企业占据主导地位。1至6月,甘肃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241亿元,增长18.6%,占到全省进出口总额的81.1%。

此外,韩国成为甘肃最大贸易对象,上半年对韩国进出口总值达27.6亿元,主要出口商品为纺织品和集成电路等;同时,对香港进出口20.5亿元,其取代美国,成为甘肃第二大贸易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