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酒钢收购俄罗斯铝业牙买加阿尔帕特氧化铝厂

2016-07-27 10:29:02

中国西北最大的钢铁企业甘肃酒钢集团公司收购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牙买加阿尔帕特氧化铝厂,股权收购协议日前正式签约。

据酒钢集团公司介绍,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是全球第一大铝生产商。俄铝在牙买加投资的阿尔帕特工厂始建于1969年,具备165万吨/年氧化铝生产能力,并拥有配套齐全的铁路、港口、矿山、赤泥堆场、电厂等公辅配套设施,其拥有的资源总量可满足30年的开采需求。酒钢集团公司董事长陈春明介绍,牙买加拥有极为丰富的高品位铝土矿资源,资源储量约25亿吨,居世界第五位,且一半以上接近地表,为易开采矿,同时矿山位置接近港口,运输便利。

酒钢集团公司是中国西北最大的钢铁企业,主业拥有碳钢、不锈钢两大生产体系,形成了年产钢1200万吨、不锈钢120万吨、电解铝175万吨的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