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东基地6万吨环保型差别化氨纶项目一期动工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杨柳 2016-07-27 09:22:55

7月26日,宁夏越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万吨环保型差别化氨纶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动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开工仪式。

据了解,宁夏越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由宁东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宁夏越兴投资有限公司、中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按照新的商业模式,以私营和国有混合所有制性质共同出资成立。年产6万吨环保型差别化氨纶项目占地面积600亩,总投资60亿元,一期投资10亿元,年产3万吨氨纶,预计明年9月投产。该项目依托宁东基地能源、电力、交通、完善的产业配套设施及产业链优势,借助股东中石化长城能源提供的优质原材料,采用行业内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工艺和设备,将有力地促进氨纶行业上下游产业的协同发展,提升国产氨纶的高档化、差别化水平。

此次开工的6万吨环保型差别化氨纶项目一期工程,是补全我区煤化工产业链的一个重要支点,对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实现煤化工“由低到高、由白到细”,培育新经济、新动能,引领和带动自治区生态纺织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徐佳敏 马晓芳 实习生 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