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财政大臣积极开启英中自贸协定谈判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7-25 16:55:00

新华社信息伦敦7月25日电 (记者邹多为)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日前表示,价值数十亿英镑的英中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已经开启,这是英国首次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行如此大规模谈判,表明未来英国经济将更多地拥抱中国金融市场。

哈蒙德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是全球范围探寻“新机会”的时刻,中国是英国最大的投资目的地国之一,我们将大力争取与其合作。

对于英国“脱欧”,哈蒙德坦承公投已令世界对该国经济产生悲观预期,但否认欧盟对英国采取“惩罚模式”。他说:“我们力争短期内将‘脱欧’造成的经济影响最小化,从而保证长期的经济收益最大化。”

作为上任刚满一周的财政大臣,哈蒙德出席了日前在中国成都举办的2016年第三次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并同中国高级别官员就加强双边经济财金领域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是英国第四大贸易伙伴,而英国为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英国“脱欧”不仅摆脱了欧盟低效的决策机制束缚,在同中国的贸易与投资方面,也获取了更多自主权,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决策效率。而在中英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中,中国也因此将占据更有利的位置。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