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和罗马尼亚加强产能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6-07-20 09:18:00

 

7月18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左二)、罗经济部国务秘书瓦西柳(右二)、罗国家工商会副主席戈古列斯库(中)和中国驻罗大使徐飞洪(左一)出席中国-罗马尼亚产能合作座谈会 记者陈进摄

 图为18日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左二)、罗经济部国务秘书瓦西柳(右二)、罗国家工商会副主席戈古列斯库(中)和中国驻罗大使徐飞洪(左一)在布加勒斯特出席中国-罗马尼亚产能合作座谈会  记者陈进摄

新华社信息布加勒斯特7月20日电 (记者陈进) 中国-罗马尼亚产能合作座谈会18日在罗马尼亚国家工商会举行。与会代表希望,尽快实现中国产能优势同罗马尼亚基础设施建设强劲需求的有效对接,最大限度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赢。

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和罗马尼亚国家工商会联合举办,15家中国公司和20多家罗马尼亚公司与会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罗经济部国务秘书瓦西柳在座谈会上表示,政府将努力为国内外投资者创造有利的投资环境和框架,为罗中两国经贸合作提供平台。他相信,随着国家在税收等方面扶持力度的加大,罗马尼亚的投资环境将会变得越来越好。

罗国家工商会副主席戈古列斯库表示,工商会将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便利。他希望罗中两国能够尽快在重大项目上取得突破并呼吁两国重视地方交流,加强中小企业之间的合作,认为这是推动两国实质性合作的重要途径。

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表示,中国是世界产能大国,在500多种主要工业产品中,中国有220多种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中国产品设备性价比高。他还强调,中国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并非要向他国出口过剩产能和淘汰产能,而是输出优质产能、先进产能和绿色产能。

吕新华还在座谈会上发言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坦率地谈到了中罗经济合作中的问题。他表示,希望随着双方各个层面交流接触的增加,特别是罗当局吸引外国投资力度的加大,一些长期困扰双边合作的技术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

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于2014年8月在北京成立,其宗旨是为中国和发展中国家的企业和机构牵线搭桥,促进共赢合作。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中国摩托车在厄瓜多尔口碑销量“双丰收”

没有犹豫,45岁的普罗亚尼奥(Proaño)选择了一辆黑红相衬的中国品牌摩托车。在海拔2850米的首都基多当快递员,没有一辆像样的“坐骑”可不行。